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南川:党外建言为生态环保与经济发展“双促双赢”赋能
2023年11月1日 11:2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1月1日电(郑航)“加大对流域水质、噪声扬尘、森林防火等重点领域日常巡查、突击检查、整改督查力度,守牢环境安全底线。”近日,民革南川总支副主委黄武在南川区第三次政党协商座谈会上建议。

图为南川区召开2023年第三次政党协商座谈会。 南川区委统战部 供图
图为南川区召开2023年第三次政党协商座谈会。 南川区委统战部供图

  以大金佛山体系为核心的南川区在生态环境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为进一步擦亮生态底色,助力经济发展,南川区组织生态环境、林业、规划自然资源等部门与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代表开展了政党协商,围绕“如何实现生态环保与经济发展两促进”集思广益、集言纳谏。

  据悉,南川区民革、民盟、九三学社以及知联会、新专联、网联会政党协商会前分别围绕水资源保护、风电产业发展、绿色金融产品、乡村旅游发展等主题开展了深入调研,并聚焦主题提交了调研报告6篇,与会代表人士就富锶水资源品牌打造、负氧离子实时监测公示、将环境保护纳入网格化管理等内容提交意见建议20余条。

  “这次政党协商座谈会给我的第一感受就是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前期调查研究很深,提出的意见建议也很接地气,干货满满,特别是在风电产业建设发展方面给我很多启发,接下来我们将会把‘金点子’带回去认真研究论证,抓好吸纳转化。”南川区发展改革委四级调研员朱静萍说。

  “接下来,统战部将抓好相关意见建议的转呈交办和督促落实,切实将政党协商制度效能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动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南川凝众心、集众智、聚众力。”南川区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完)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