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荣昌:“智能化”助推食用油产业迭代升级
2023年10月31日 17:2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31日电 “食用油企业生产经营现状如何?食用油企业智能化转型升级进展如何?食用油企业智能化改造有何益处?”近日,致公党荣昌区总支部组织专家前往重庆长弘粮油有限公司调研食用油企业生产经营现状和智能化转型升级情况。

  “我们公司于2021年4月成立,主要以油菜籽、芝麻等为原料,通过物理压榨法生产食用植物油,建有油菜种植基地1000余亩、3条生产线、1个研发中心,自动化压榨车间4000平方米,粮油仓促能力达到2万吨。”重庆长弘粮油有限公司负责人向调研一行人员介绍了企业生产经营的基本情况。

  “智能化是通过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等新技术手段,使生产、服务、管理等各个领域的智能化水平不断提升,从而实现信息化、数字化、自动化和智能化的融合。”致公党党员、西南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农产品加工及贮藏工程专业博士汪学荣认为,食用油是人们的基本生活物资,其质量至关重要,食用油企业可采取智能化手段精准控制压榨温度、湿度、压力和时间等工艺参数,避免温度等工艺参数不均导致的颜色变化、营养成分流失、味道劣变等问题,有利于提高食用油品质,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

  “首次被认定为区级企业技术中心的企业可获得5万元的一次性奖励;对成立2年以上的制造业企业,当年从微型企业成长为小型企业的,每户给予最高5万元的一次性奖励;对当年新入统规模以上工业企业,首次纳入统计联网直报,每户给予最高1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实验室面积达100平方米、检测仪器设备价值50万元、有专科以上2名专业检测人员即可申报区级重点实验室......”致公党党员、荣昌区经信委工会主席伍阳辉补充道。

  重庆长弘粮油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智能化改造升级现有生产设备,并深入学习、领会各级“惠企”政策文件精神,充分利用荣昌区“123456”优良营商环境,积极融入 “78899”民营经济发展格局,为荣昌区民营经济发展“增光添彩”。

  据了解,这种“科技+政策”零距离送上门活动是致公党荣昌区总支部打造的社会服务品牌,旨在帮助企业了解、利用各种最新科学技术和惠企、助企、强企政策,助推企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完)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