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云阳县中青年干部赴山东“取经”服务民企发展
2023年10月31日 12:0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31日电(邓航)近日,云阳县委组织部和县委党校联合开展以“对标先进,学习经验,促进提升”为主题,组织55名中青班学员前往山东省威海市实地参观考察,汲取企业发展和服务企业的经验。

图为云阳县中青年干部考察威海金猴集团。 云阳县委统战部供图
图为云阳县中青年干部考察威海金猴集团。 云阳县委统战部供图

  此次活动期间,中青班学员们走访了威高集团、金猴集团、迪尚集团以及环翠楼街道商圈党群服务中心等地。通过亲身体验,学员们对民营企业的创新精神和管理水平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

  在威高集团,学员们了解了公司在医疗器械、医药、建筑、金融等领域的最新动态;金猴集团则向学员们展示了其近70年的发展历程,以及企业所秉承的责任、担当、坚守与创新精神,尤其是其对“工匠精神”的传承;在迪尚集团,学员们对企业发展历程以及其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升级传统产业的举措表示赞叹,对我国服装产业从中低端向中高端、高端转型的成果纷纷点赞。环翠楼街道商圈党群服务中心的“管家服务、网格化管理”模式,以及其构建的“区域共建、资源共享、发展共赢”创业格局,给学员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考察期间,中青班学员就民营企业所面临的市场竞争加剧、人力成本上升、政策环境变化等挑战,与企业家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活动使中青班学员对民营企业的现状和发展趋势有了更为全面的了解。”学员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学习为契机,借鉴威海的经验做法,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着力推动云阳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完)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