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南川:播洒润苗“及时雨” 惠泽民企焕活力
2023年10月31日 12:0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31日电(刘娅)“闻董事长,就您所提的个人股权转让涉税问题,明天我们将组织业务人员到企业现场辅导办理。”“冯总,关于您担忧的上游企业不需开具发票部分成本问题,可单列未开票收入在申报表内进行申报”……10月30日,南川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牵手税务局开展“春雨润苗”助企发展活动,为民企送政策、解烦忧。

  座谈交流现场,税务局工作人员对参会民营企业提出的土地使用税、矿产资源税、房产税等28个有关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图为座谈交流现场。 南川区委统战部供图
图为座谈交流现场。 南川区委统战部供图

  “区内小微企业偏多,且对政策敏感性极强。此前,在营商环境专题调研活动中,许多企业向我们反映,部分税收政策企业看不太懂,申报存在问难。围绕企业集中反映的问题,我们协调税务局开展了这次活动,旨在搭建税企对接平台,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助力企业轻装上阵抓发展。”南川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黄敏表示。

  “这是我今年第三次参与类似的座谈交流活动,每一次反馈的问题,都得到了及时解决,对违背政策规定的事,相关单位都会上门将政策讲清楚、说明白。尤其是事情办结后,还会让企业家开展满意度评价,这是以前没有的。”南川区南侨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娄全生说,作为“打分人”,我对服务很满意。

  据了解,今年以来,南川区委统战部聚焦服务“两个健康”工作主线,牵头实施“金山•助微支小”专项行动,从政策直达、金融贷动、环境优化等3大方面明确了14条具体工作举措,打出“服务+监督”组合拳,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企业满意度。(完)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