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荣昌区统一战线“赛马”比拼亮成绩
2023年10月28日 9:1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28日电(唐晓莉 张玲梅)“履职尽责绿榜代表农工党区委会、信息宣传绿榜代表民进区委会,特色亮点绿榜代表致公党区总支,走访谈心解难题A档代表昌州街道,综合榜A档代表仁义镇......”10月26日,在荣昌区统战系统“赛马比拼”暨镇街统战工作季度总结会上,荣昌区委统战部办公室负责人李清以幻灯片解说的方式向与会人员通报全区统一战线赛马比拼三季度“赛马榜”。

  “区委会抓住‘关键少数’会员纳入信息队伍。”民进荣昌区委会副主委、荣昌中学初中部主任叶贤军作为信息宣传先进代表介绍经验,他谈到,注重发现、培养擅长撰写信息的会员是基础,其次,是及时充实到信息人才库,通过召开座谈会、培训会,开展建言献策沙龙等活动进行传帮带。

  在昌州街道统战委员王赐铭看来,通过线上线下齐发力的方式扩展统战文化阵地有利于发挥统一战线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作用,他介绍,街道创树统战文化品牌《聊聊统战那些事儿》,在微信公众号“求真学堂”发布短视频拓展线上阵地,利用视频普及统战相关知识,极大地提升了群众对统战知识的知晓率。

  “今天的会议主题是‘赛马比拼’,其实就是看成绩,找差距,以改进工作方式、更加有效推进工作为最终目的。”农工党荣昌区委会专职副主委唐晓莉在发言中说道,立足自身工作职责,就是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农工党党员,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而两个关键词就是数量和成效,围绕年初要点开展工作,以量为先,通过各级各类媒体宣传展示工作,发出农工党好声音!

  “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实干成绩迎接赛马比拼。”

  “晒成绩、晒经验、晒不足,这场会开得很及时!”

  “大家都‘赛’了起来,接下来我们要找问题、解难题、补短板,争取下个季度冲进绿榜,争创一流业绩。”

  ……

  会上,党派组、镇街组及机关组的代表们立足岗位实际,围绕履职尽责、信息宣传、社会服务、“赛马比拼”综合情况,就前期取得的成绩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作交流发言。

  “大家要转变思想认识,理清工作思路,优化工作方式方法,创新工作机制,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力量,形成做好统一战线工作的强大合力。”荣昌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覃兴建在讲话中强调,各镇街和全区统战组织要对照年初工作要点,紧盯全年目标任务,查漏补缺,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在争取人心、凝聚力量上谋篇布局,建好基层统战阵地,不断夯实基层统战基础,推动全区统战工作持续提质增效。(完)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