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南川:网络赋能“新农人”助力乡村振兴
2023年10月27日 18:2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27日电(闫国平)“拍照前要先构思,选取好角度,利用好素材,要让受众喜闻乐见……”近日,南川区网联会组织网络人士服务团成员深入东城街道龙岩河社区,给参加2023年南川区“新农人”全媒体运营师培训班的学员现场讲解短视频的拍摄、剪辑、发布等实用技术。

  今年58岁的殷玉华在西城街道沿塘社区谈家坝种植有30亩葡萄,虽然年龄偏大,但他却学得非常认真。他说,今年通过抖音平台发布了30多个视频推销自己的葡萄,粉丝增加到了8000多人,销售效果很好,他想要利用这次机会好好学习新媒体手段,把农产品卖得更好。

  近年来,南川区网联会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多次给集体经济组织负责人、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家庭农场主等开展网络专题培训,让习惯了传统农业生产经营方式的学员系统学习互联网营销知识,拓宽思路视野。同时,还积极培育孵化网络主播直播带货推广农特产品,通过推送宣传视频、开设营销专栏等形式开展“爱心助农直播”活动。今年以来,累计帮助销售方竹笋、富硒米等农特产品累计500余万元。

  南川区网联会常务副会长、丰必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练表示,区网联会将在区委统战部、区农业农村委等部门的指导下,积极为全区农业从业人员及网络从业人员提供更多专业技能培训,为推动乡村振兴走深走实贡献网络人士“新”力量。(完)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