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铜梁:“检侨协作”护航侨企发展
2023年10月27日 13:2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27日电(闫利)25日上午,铜梁区举行区检察院、区侨联联动协作签约授牌仪式。双方联合签署印发了《关于加强检侨协作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实施办法》。

图为铜梁区举行区检察院、区侨联联动协作签约授牌仪式。 铜梁区委统战部 供图
图为铜梁区举行区检察院、区侨联联动协作签约授牌仪式。 铜梁区委统战部 供图

  该《实施办法》主要内容包括16条具体举措,双方将从联络机制、联席会议、案件会商、信访通道、检务公开、普法宣传等方面携手合作,完善检侨常态化联络机制,定期组织召开涉侨检察工作联席会议,及时掌握侨界人士的实际困难和司法需求,不断增强司法服务侨界能力水平。

  随后在侨企重庆凌达汽车织物股份有限公司举行了“知识产权保护联系点”揭牌仪式,并为区检察院办公室授牌“检侨协作办公室”,为正街社区侨胞之家授牌“涉侨检察工作联络站”。

  铜梁区侨联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不断推进检侨深度合作,夯实检侨工作平台,进一步了解侨胞需求,把握当前侨胞权益保护的新特点、新趋势,继续加强为侨服务机构和平台的建设,形成常态化工作机制,坚持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服务和为侨资侨属企业服务有机统一,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侨资侨属企业合法权益,全面落实营商环境优化升级要求,为加快经济健康快速发展作出新贡献。(完)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