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民革长寿区委会开展关爱老人义诊服务活动
2023年10月25日 21:1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25日电(尹治豪)23日,民革长寿区委会联合区疾控中心,到龙河镇保合村开展爱心义诊志愿服务活动。

图为医护人员现场教学急救知识。 长寿区委统战部 供图
图为医护人员现场教学急救知识。 长寿区委统战部 供图

  来自长寿区人民医院、中医院的民革党员张晟、孙隆江为老年村民讲解心肺复苏和气道异物梗阻急救知识,现场演示心肺复苏术和海姆立克急救技术。其他民革党员中的医护人员为老人提供诊疗服务,指导老人日常保健和疾病预防,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

  “医生,去年感染新冠后,我的身体一直没有完全恢复,你能不能帮我看一下?”长寿区人民医院呼吸科主任刘平的诊台前,挤满了前来咨询的老人。刘医生详细询问老人们的身体症状,逐一进行听诊检查,并根据老人们的不同情况给予用药建议和康复指导,老人们满意而归。“我们农村老年人年纪大了,出行不方便,今天在家门口就能接受三甲医院专家们的诊治,真是太好了!”村民李大妈高兴地说。

  本次义诊活动共接诊群众100余人次,发放健康科普宣传资料和宣传礼品500余份,受到了村民们的欢迎。(完)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