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黔江民建:“防性侵教育讲座”走进校园
2023年10月25日 21:0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25日电(余宝生)近日,民建黔江区委会、走进黔江区舟白中学开展留守儿童防性侵教育讲座,并开展防性侵教育相关调研。

  民建黔江教育支部主委石正兰为孩子们做了主题为“保护自己,拥抱青春的明天”的讲座,她从我的成长、青春期的生理变化、青春期生理保健、青春期的心理变化、如何应对早恋、怎样保护自己等六个方面帮助留守女童树立正确的青春期知识和防性侵观念,并且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关注与关爱。

  讲座后,民建黔江区委会调研组与学校老师、留守女童进行沟通交流,了解学校贯彻落实留守儿童防性侵教育的情况和留守女童防性侵知识的认识程度。学校方介绍,学校已建立留守儿童关心关爱机制,通过家长学校,加强委托监护人的教育培训,为留守儿童营造健康、快乐、平等、和谐的成长环境。学校对性教育知识采用课堂教学、主题班会、讲座等形式进行宣传讲解,同时代理家长定期对结对留守儿童进行交流、沟通,时刻掌握留守儿童的思想、生活情况,帮助和解决留守女童在青春期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烦恼,并负责购买青春期用品、开展心理讲座等,让留守女童感受到父母般的关爱。

  “黔江外出务工人员众多,区内有大量留守儿童。学校、家庭、社会都需要更加重视留守儿童,特别是留守女童的青春期性教育,呵护孩子们健康成长。”民建黔江区委会专职副主委周海英表示,民建组织一直以来关心关注留守儿童的安全健康问题,并坚持每年组织开展关心关爱留守儿童身心健康的系列活动,在今后的工作中,也将围绕留守儿童务实履职,助力构建留守儿童的安全防护网。(完)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