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万州:新专联综合社会服务团公益活动走进养老院
2023年10月25日 21:0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25日电(罗小恩 丁凯)“大家在跟老人交流交谈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方式方法。不应随意问其子女状况、收入状况;接触老人物品前应当征得老人同意……”近日,万州区“平湖同心”新专联综合社会服务团组织30余名志愿者来到万州区北山爱心养老院,为百余名老人献爱心、送温暖。万州区新专联会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汤怀细致地为参与活动的志愿者讲解了陪伴老人10大心灵呵护技巧与18条行为规范。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分成若干小组,与老人们展开互动交流:有的认真聆听老人们讲述过往旧事,共同追忆旧日美好时光;有的和老人们齐声歌唱红歌,一起感怀党恩;还有的为老人们提供了剪指甲、掏耳朵等爱心服务……现场气氛温馨美好、其乐融融。服务团还为老人们带去了170余套帽子和袜子、手套等爱心物资,帮助他们迎接一个温暖的冬天。

  据了解,此次公益活动旨在发动广大新阶层人士积极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优良美德,用心用情用力做好老年群体关爱服务工作,让老人更好地乐享生活,共同营造人人敬老爱老护老助老的社会新风尚。

  “万州区新专联将继续深入挖掘资源优势,持续发挥新专联组织的凝聚力,引领新阶层人士传承优良传统,发挥新专联以及广大会员的优势,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为万州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新阶层力量。”万州区“平湖同心”新专联综合社会服务团团长刘召奎说。(完)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