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合川:知联会会员义诊下乡关爱老人
2023年10月23日 20:5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23日电(张凌 秦梅)10月22日,合川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简称:合川区知联会)组织区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及热心公益的16名会员赴古楼镇山林村开展“关爱老人,情暖重阳”的义诊、健康宣教活动。

图为义诊活动现场。 合川区委统战部 供图
图为义诊活动现场。 合川区委统战部 供图

  早上八点半,前来咨询和就诊的200多名村民,在古楼镇组织委员荆小余,山林村书记樊功勤的组织下,已有序地排好了队。现场,医生们为群众测量血压血糖、听诊检查,为长期服药的老人提出服药建议,详细解答常见病、慢性病的相关知识,普及合理用药的常识,耐心地听他们讲述自己的病症,详细解答了咨询的有关常见疾病、慢性病等相关健康知识。

  为了给老人带去更实际的帮助,医护人员精心准备了“高血压、糖尿病食谱宜忌宣传单页”“老年人健康饮食手册”“糖尿病健康宣传手册”等让老年人清晰易懂的知识小册,方便其翻阅。对于视力不好的老年人,医护人员采取聊天讲授的方式,使老人明白易懂,并对血压、血糖偏高的居民提出了科学的饮食建议,叮嘱他们平时多加锻炼,发现头晕不适等症状要及时到医院就医。

  义诊活动现场,会员们为200余名山林村老年居民建立就诊档案,供山林村卫生室日后更有效地有针对性地为老人们服务,送医上门。此次活动的开展,为辖区居民提供了便利,传播了科学养生的理念,受到了居民们的欢迎。

  “服务老年人是社区医疗和家庭医生的重要工作之一,义诊活动也是合川区知联会一贯长期坚持的公益服务活动之一。为让每一个老年居民都享受到党的关怀与关爱,今后,合川区知联会将继续结合社区居委,不断加大为民服务的力度,为社区居民提供多样化贴心优质的服务,让知联会走进乡村,走进社区,投入到振兴乡村,服务大众的队伍中去,让广大群众感受到更多有温度的关爱。”合川区知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完)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