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南川区新专联举办农村老人集体婚礼活动
2023年10月23日 17:1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23日电(赵彬岑)“当年在部队的时候,家里的一切都交给了老伴。她既要做农活、照顾老人,还要带大四个娃儿。结婚61年,她照顾这个家辛苦了!”10月20日,在南川区“牵手永福·永远幸福”集体婚礼现场,83岁的龚德术老人由衷感叹,“非常感谢这次活动的主办方,能够给我这个机会为老伴补上一个婚礼,也是补上我的亏欠,希望天下老人都能够老有所依。”

图为“牵手永福·永远幸福”集体婚礼现场。南川区委统战部 供图
图为“牵手永福·永远幸福”集体婚礼现场。南川区委统战部 供图

  重阳节之际,南川区委统战部组织区新专联与相关部门、协会在兴隆镇永福村举办“牵手永福·永远幸福”2023年农村老人集体婚礼活动,为9对金婚老人举办集体婚礼,关爱农村留守老人,弘扬传统节日文化与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集体婚礼结束后,南川区新专联医卫专业人士、法律专业人士分别为现场的老人和部分村民开展了健康体检、法律咨询等志愿服务活动,把关怀和温情送到群众心中。

  “这次活动是区新专联打造‘金山·新益行’工作品牌策划的系列活动之一。接下来,区新专联将进一步在引导新阶层人士增强社会责任意识上下功夫,发动更多的新阶层人士围绕民生实事和基层治理开展社会服务,通过捐款捐物、志愿服务、正面发声等方式为南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新’力量。”南川区新专联副会长梁小勇介绍。

  据悉,“金山·新益行”与“金山·新课堂”“金山·新创汇”“网聚金山”等工作品牌是南川区探索创新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实践样本”,为新阶层人士政治学习、联谊交友、创新创业和服务社会提供了多样化载体和平台。今年以来,该区组织新阶层人士开展“进校园、进园区、进镇村”系列社会服务活动,累计为困境学生送去衣物、学习和体育用具200余套,开展“法律大讲堂”10余场次、“法律义诊”30余场次,帮助销售方竹笋、富硒米等农特产品累计500余万元。 (完)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