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特色商品购物节在铜梁举行
2023年10月21日 10:2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21日电(李慧敏) 10月20日至22日,2023年农民丰收节铜梁·巫山消费帮扶周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特色商品购物节在重庆铜梁举行,推动消费市场持续繁荣活跃。

  本次展会是铜梁区2023年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之一。结合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一区两群”消费帮扶工作,70余家来自四川都江堰、遂宁、安岳和重庆铜梁、巫山的农特产品生产企业、专业合作社、集体经济组织等市场主体参加购物节活动。

  在铜梁区龙城天街,巴川的火锅川粉、桶装酸辣粉,旧县的花椒和蜂蜜,少云的艾草产品,小林的铜丝画等等,各类铜梁特色农特产品、非遗文化产品一应俱全,铜梁28个镇街都拿出了“当家”土货;来自都江堰、遂宁、安岳等地的四川饮食类产品、特色旅游商品也精彩亮相。

  按照重庆市“一区两群”区县对口协同发展机制,为对口帮扶巫山县,铜梁专门制订消费帮扶指导计划,充分发动机关、学校、医院、国有企业、行业协会、商会和慈善机构等组织优先采购、销售巫山县农副产品。同时,及时组织本土农业企业、电商平台等相关企业,实地考察巫山县农副产品生产企业、专业合作社、集体经济组织等市场主体,并建立长期合作机制。

  当天的展区,12家来自巫山的农特产品生产企业和专业合作社带了爱媛橙、腊肉、苕麻糖、老鹰茶等农特产品。“目前,巫山腊肉通过铜梁本土电商已经登上了铜梁百姓餐桌。通过合作协议,每年我们有上万件爱媛橙发往铜梁。”重庆耕田而食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晨宇说。

  本次展会采取线下线上双线模式进行。30多名川渝两地带货达人在活动现场在线推介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特色产品。“此次集中选品,我觉得铜梁的藕粉、鹌鹑蛋面都非常不错。以后在与铜梁本土电商合作中,可以对我们遂宁和铜梁文旅、农特产品进行同步推广,助力两地乡村振兴。”来自四川遂宁的网络主播张勇说。

  展会期间,除展示交易、产销对接外,铜梁还与都江堰、遂宁、安岳和巫山签订合作协议,将在会展举办、消费场景、电商贸易等方面加强合作。

  本次展会以丰收节庆祝活动为载体,加强产销对接和相互交流,促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市场往来。“开展消费帮扶行动,有助于扩展铜梁和巫山消费帮扶产品市场销售,进一步促进群众稳定增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全面振兴。”铜梁区商务委主任刘紫耀介绍,展会将活跃铜梁区假日经济,拉动市场消费,进一步唱响“周末到铜梁”品牌,提升铜梁形象和知名度,促进铜梁区农文商旅融合发展。(完)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