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川渝六区(市)离退休人员书画摄影展在铜梁举办
2023年10月21日 10:2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21日电(李慧敏) 第十一个老年节来临之际,10月20日,“合铜潼旌雁简”川渝六区(市)离退休人员书法美术摄影联展在铜开展,加强川渝六区(市)离退休人员的文化交流,展示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精神风貌。

图为川渝六区(市)离退休人员书法美术摄影展在铜梁开展。铜梁区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川渝六区(市)离退休人员书法美术摄影展在铜梁开展。铜梁区委宣传部供图

  展出的125幅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创作者来自四川省简阳市、资阳市雁江区、德阳市旌阳区,以及重庆市铜梁区、合川区、潼南区。参展作品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展现了各地独特的地域文化,同时也展示了离退休人员深厚的文化底蕴和艺术修养。

  铜梁书法爱好者李可的小楷作品《玉墨堂墨迹》俊逸精巧,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这幅作品主题是退休后宁静自然的心境和丰富多彩的生活。”李可说,自己练习书法已经几十年。尤其是退休后,书法更是成了自己生活必不可少的一部分,陶冶情操,修身养性。

图为川渝六区(市)离退休人员书法美术摄影展在铜梁开展。铜梁区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川渝六区(市)离退休人员书法美术摄影展在铜梁开展。铜梁区委宣传部供图

  “通过本次书法美术摄影联展,川渝两地离退休人员们相互切磋,相互学习,以书会友,以画寄情,展示了新时代老年人的风采。”四川省简阳市社保局局长张有芳说,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川渝六区(市)离退休人员的文化交流,推动川渝社会保险合作朝着更高水平、更广领域、更深层次迈进。

  “服务老年群众,保障和丰富老年群众的物质和精神生活是各级人力社保部门的重要职责。”铜梁区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人力社保部门社会化管理服务水平的不断提升,将会有更多的平台为广大老年群众提供展示自我、交流学习的机会。

  据了解,此次书画摄影展是“川渝同心 社保同行”川渝六区(市)社保工作交流活动的一部分。当天,六区(市)人力社保部门还召开座谈会,就共同推动社会保障、劳动关系、公共服务等协同发展进行交流讨论。

  去年,“合铜潼旌雁简”六区(市)签订社会保险战略合作发展协议,在党建和党风廉政、社保业务经办合作发展、社保培训服务共享、社保基金监管协作、社保信息化建设协同、社保案件异地协查等6个方面开展深入合作,推进共建、共促、共享。

  “我们将继续加大川渝两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领域战略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铜梁区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将聚焦“促进产业、人口及各类生产要素合理流动和高效集聚,强化公共服务共建共享”,牢固树立一体化发展理念,扩大民生保障覆盖面,提升公共服务质量和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川渝两地人社领域合作增添新引擎。(完)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