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南川:“南商大讲堂”为民企赋能增智
2023年10月20日 12:2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20日电 “这次培训让我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启发了思维,解开了许多企业在数字化转型发展中的迷茫和困惑。”10月19日,南川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举办“南商大讲堂·数字营销赋能实体经济”专题讲座,参加培训的南川区美佳宏建材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区建材协会会长刘继红如是说。

  此次讲座是“南商大讲堂”的系列培训内容之一,邀请深耕人力资源、企业管理、新媒体营销领域的国家注册培训师胡昊南担任主讲人。南川区工商联(总商会)会员企业负责人、部分基层商(协)会负责人、小微企业负责人代表80余人参加培训。

  胡昊南围绕数字时代数智思维与数智创新、数字技术与实体融合的产业创新以及工厂电商、跨境电商、直播电商等新型数字营销模式进行了专题授课,给企业家们详细阐释了新型数字营销理念和实操路径。

  近年来,南川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顺应数字化发展潮流,把“数字营销”和“思想政治引领”一同纳入“南商大讲堂”教学培训计划,引导民营企业家坚守理想信念、提高数字化思维能力、增强发展信心。

  “每一次学习,都是一场‘头脑风暴’的洗礼。今天的培训讲座,不仅启迪了数字化营销思维,还拓宽了企业数字化管理视野,进一步增强了我们小微企业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南川区群康装饰公司负责人、区小微企协会会长谭强说。

  “‘南商大讲堂’是专为南川民营经济人士开办的‘学校’,从遵循民营经济人士成长规律出发,以思想政治教育和素质能力提升为主,建立与知名高校联合培训制度,累计举办各类培训班30余期、专题讲座140余场,培训民营企业家3300余人次。”南川区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将围绕民营企业发展需求,持续开展“南商大讲堂”系列培训活动,帮助民营企业拓宽思路、开拓市场、增强信心,不断激发民营经济发展活力。(完)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