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荣昌:致公党员各尽所能传递爱心“接力棒”
2023年10月19日 17:1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19日电  “我班上有一个小女孩的爸爸因车祸去世,现在家中只有年迈的爷爷在照顾孩子,希望大家伸出援手相助。”近日,致公党荣昌区总支部党员胡闵刚到对口联系乡镇学校支教不久,向组织发出了寻助信息。

  “我和她个头差不多,我有好多衣服,我回去收一下。”“我女儿也有衣服,还有些书。”“我家是男孩,没有合适的衣物和用品,我捐500元钱。”……得知消息后,致公党员们立即行动起来,各尽所能,纷纷捐资捐物。

  这只是致公党荣昌区总支部党员帮助困难学子求学圆梦的一个小小缩影。这样的暖心故事还有很多……

  致公党西南大学荣昌校区支部党员汪学荣在教学中发现,班上一位学生因父母生病等原因,家里收入来源有限,学费已有两年没交。得知这一情况后,汪学荣立即向朋友、亲戚和企业求助,为其筹集到1万余元资助金,解了燃眉之急。致公党荣昌区总支部及党员还持续三年每学期资助2000元生活费,为其提供稳定的基本生活保障,直至大学毕业,以高分考上研究生继续深造。

  “我的父亲工伤致残,已不能劳动,母亲靠打扫卫生挣点辛苦费,还有弟弟妹妹在读中学,生活十分拮据。”致公党党员、重庆味优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唐莉得知西南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2020级困难学生情况后,当即资助2000元。

  六年前,致公党荣昌区总支部主委杨作芳因工作关系与一名困难家庭初一女生认识,按照其父母计划,准备初中毕业就出去打工。在杨作芳的持续帮扶和鼓励影响下,这名女生顺利完成中学阶段的学习考上大学,进入大学后还积极加入学生会,参加相关的社会实践活动,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充满了青年学子该有的朝气与活力。

  致公党荣昌区总支部将看望慰问品学兼优的困难学子作为每年的必修课,对困难学生纳入持续帮扶,既解困又扶志,注重塑造健全的人格。一位党员班上有位特殊家庭的学生,刚入校的时候心理压力很大,致公党荣昌区总支部也将其纳入看望慰问的对象,在其不断的鼓励和锻炼之下,该学生的状态越来越好,学习成绩好,人也变得阳光开朗。

  一位获得资助的大学生专门写来感谢信说,“非常感谢这一年来致公党重庆市荣昌区总支部给予我的关心和多次经济上的帮助,对我来说这些资助是我求学之路上的动力和底气。我会一直记得各位的帮助,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回报社会。”

  此外,致公党荣昌区总支部向远觉镇中心小学及幼儿园捐建了适合全体学生共同使用的大型游戏设施,捐建了共享书屋,向清升镇部分小学和捐建爱心书屋,捐赠科普玩具和多功能益智玩具,打造玩具教室……

  “人的一生难免会遇到一些难关,碰到一些困难,但这些都是暂时的。对于困难家庭的学生,我们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地给予帮助,帮助他们度过难关。关心、关注和帮助青少年学生身心健康成长,是致公党的光荣传统,也是我们的职责和使命,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做下去。”致公党荣昌区总支部负责人说。(完)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