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九龙坡区成立商事调解中心多元化解民企纠纷
2023年10月19日 13:1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19日电(彭琴)九龙坡区中合商事调解中心揭牌暨授牌仪式16日在清研理工创业大街举行。

  据悉,中合商事调解中心由九龙坡区民建会员肖荣梅出资筹建,是一家专业从事民商事纠纷非诉解决的民办非盈利性社会组织,现有调解员50余名。诉前调解是多元化解矛盾纠纷的重要手段,能有效缓解法院审判和执行压力,节约司法资源。

  肖荣梅称,中合商事调解中心将致力于打造高水准的民商事调解新平台,现设有党建活动室、线上调解室等多个功能室,后续将积极争取设立民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履职工作站,以促进小微企业孵化、社区创新创业、调解基层矛盾纠纷为主,开展好社会公益服务活动,努力推动民事商事调解事业蓬勃发展。

  “中合商事调解中心的成立,是九龙坡区民商事调解组织建设的又一项新举措,对及时化解民商事纠纷、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中合商事调解中心创新服务方式和方法,实现民营企业纠纷多元化解、快速化解和有效化解,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助力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民建九龙坡区委会负责人表示。(完)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