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市《羊肚菌生产技术规程》地方标准正式发布
2023年10月19日 13:1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19日电(谢瑾)近日,重庆市市场监管局批准发布第八十一号公告,《羊肚菌生产技术规程》市级地方标准位列其中。

  《羊肚菌生产技术规程》地方标准是由重庆市农业农村委提出,黔江区农业技术服务中心、区羊肚菌产业技术协会为牵头单位完成。黔江区九三学社社员朱继江作为该标准起草人,经过企业调研、立项答辩、意见征集、技术审查等一系列程序,通过中国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备案,于2023年7月10日获得批准,并于2023年10月10日实施。该标准规定了羊肚菌种植技术规程,包括范围、菌种生产、病虫害防治、采收等环节的生产要求。

  《羊肚菌生产技术规程》地方标准实施后,将对规范重庆市羊肚菌种植全过程的标准化生产,稳定和提升羊肚菌人工栽培的产量和品质,推进羊肚菌产业快速、健康、稳定发展,促进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完)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