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南岸:以基层实践为抓手 加强党外人士顶岗培养锻炼
2023年10月18日 17:2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18日电(王婷婷)18日,重庆南岸区召开党派干部“ 同心实践基地”峡口镇顶岗锻炼座谈会,第六批年轻党派干部正式开展为期一年的“同心实践基地”顶岗锻炼工作。

  据了解,“同心实践基地”建设是立足基层发挥好党派作用的有益探索,选派年轻党外干部到基地顶岗锻炼,可以有力推动基地建设,更好地促进党派优势在基层充分发挥,推动基层治理和经济发展。自2013年南岸区委统战部开展“同心实践基地”建设工作以来,共计5批次35名年轻党派干部到“同心实践基地”顶岗挂职。

  “年轻顶岗干部有活力、有思想、懂专业,年轻干部到镇上工作,为干部队伍建设注入活力,我们将结合同心实践基地实际,充分考虑干部经历和专业特长,提供相适宜的工作平台,帮助顶岗干部快速融入集体,熟悉基层工作,给予机会,发挥才干。”南岸区峡口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公雨说。

  农工党南岸区委会主委、区政协副主席晏凤华表示,党派干部要不怕吃苦、善于学习、虚心请教、勤于实践,积极融入基层锻炼工作。在实践过程中要增强主动性,多听、多看、多学、多问、多行动、多思考,“取真经”“补短板”“求突破”,切实把好做法、好经验运用在基层建设工作中,提高自身专业能力和技术水平。

  记者从南岸区委统战部获悉,自2022年8月,南岸区启动第三轮“同心实践基地”建设工作启动以来,各民主党派区委会和相关镇街党委(党工委)围绕“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目标,按照“党派有优势、镇街有需要、社会普遍关注和有推广性”的要求,积极推进基地建设。一年来,各党派区委会立足党派特色,积极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引入资源,向基地注入党派元素。

  在实践过程中,农工党南岸区委会,以“大健康赋能乡村振兴”为切入点,建成西流村健康体验馆,定期开展“健康赶集”活动;同时,开展枇杷种植技术培训和“科技使者进乡村”活动。此外,致公党南岸区委会发挥优势,积极宣传大石村的枇杷产业,扩大其知名度,提高村民收入,同时引入AI机器人,推进乡村智能化发展,为乡村振兴建设注入活力。(完)

【编辑:杨梦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