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綦江区举行李世璋旧居展陈工作座谈会
2023年10月13日 17:2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13日电(段炼 金华)近日,綦江区召开李世璋旧居展陈工作座谈会,邀请李世璋亲属一行考察修缮一新的李世璋旧居,共商旧居展陈事宜。

图为李世璋旧居展陈工作座谈会现场。 綦江区委统战部 供图
图为李世璋旧居展陈工作座谈会现场。 綦江区委统战部供图

  李世璋旧居位于綦江区永新镇升平场,为土木结构,建筑面积480平方米,占地面积2000平方米,是李世璋在綦江担任渝南中学校长期间的居住地,也是三民主义同志联合会的主要活动地点。

图为李世璋亲属探访修缮一新的李世璋旧居。綦江区委统战部 供图
图为李世璋亲属探访修缮一新的李世璋旧居。 綦江区委统战部供图

  “这里是我们一家人生活过的地方,也是我出生的地方。尤其是看到老旧的门窗,脑海中就会联想到父母在此生活的场景。”走进李世璋旧居,李世璋儿子李同伦感慨万千。

  李同伦一行一边走访一边回忆,摆谈中针对房屋内的生活摆件、复原展陈等提出建议。

  在李世璋旧居展陈工作座谈会上,綦江区委统战部、民革綦江区委会、綦江区文化旅游委等相关单位就展陈工作推进情况作详细介绍。参会人员与李同伦一行就史实挖掘、复原展陈等工作进行深入的交流讨论,李同伦建议建立沟通协调机制,共同推进相关工作。

  统战文化挖掘重任在肩。“接下来,我们将继续以认真负责、细致严谨的态度,按照尊重历史、深挖史料的原则,认真吸纳李世璋亲属及友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设计方案,扎实做好李世璋旧居复原展陈等工作。”綦江区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称。(完)

【编辑:陈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