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綦江:搭建金融服务新平台助力民企新发展
2023年10月13日 14:1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13日电(段炼 蹇正琴)近日,綦江区举办金融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讲堂暨企业家加油站私享会,綦江区工商联与工商银行綦江支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工行重庆分行私人银行中心向工行綦江支行授牌“企业家加油站”。

图为会议现场。 綦江区委统战部供图
图为会议现场。 綦江区委统战部供图

  会上,财税专家叶静围绕“金税四期风险管理及税收新政的运用”开展专题讲座,详细解读有关财税新政策,工行重庆分行顾问褚天则围绕“企业家客户综合服务方案”作宣讲分享。

  “企业要练好内功‘唱好戏’,希望民营企业坚定发展信心、练好发展‘内功’、珍惜信用‘资产’,找准发展‘坐标’,集中精力做强做优主业,在推动綦江高质量发展上作出民企贡献。”綦江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陶敏表示,区工商联作为民营企业的“娘家人”,要发挥“联”字优势,真心实意“搭好台”,持续创新助企手段,让民营企业卸下包袱、轻装上阵,坚定信心再出发。银行要一如既往“服好务”,进一步落实金融举措,建立敢贷、愿贷、能贷的长效机制,真正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推动金融赋能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这个私享会举办得非常及时,讲座分享也十分接地气,让我们学到了知识,提振了信心,解开了困惑。”参加私享会的民营企业家代表纷纷表示,将以此次交流分享为契机,持续加强学习、坚定发展信心、加强风险防范,为全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民企的力量。

  近年来,綦江区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营商环境位居全市前列。“搭建工商联、银行、企业三方沟通平台是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创新之举,受到与会企业家们一致好评。接下来,我们将继续整合力量,发挥各自优势、深化务实合作,全方位、宽领域、深层次推动全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綦江区工商联相关负责人称。(完)

【编辑:陈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