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川渝两地民营企业双向奔赴唱好“双城记”
2023年10月11日 18:0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11日电(罗玉莹)近日,南川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组织民营企业家深入四川相关县市开展考察交流,南川区工商联与都江堰市、什邡市工商联签定《友好工商联战略合作协议》。

  考察组一行现场考察都江堰市茶溪谷家庭农场、银杉火锅什邡市直营店、德阳市烯材科技有限公司、井研县研溪湿地公园等企业和项目。在都江堰市茶溪谷家庭农场,通过听取介绍,观看展板,了解企业经营状况、产业发展优势、产业升级转型等情况,深入探讨都江堰市文旅产业与重庆市南川区金佛山文旅互动互补的机会和方向。

  “为期3天的都江堰市、什邡市考察学习,让我开拓了视野、丰富了知识、增强了交流,整个考察学习过程中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都江堰市茶溪谷家庭农场的运行模式,我们红曼农业将加强与对方的交流合作,携手助推两地农业产业协同发展。”红曼农业总经理魏先曼如是说。

  据了解,近年来,南川区同广元市、彭州市等相关市县签订若干合作协议,通过“线上+线下”模式不断加强日常联系联络,并围绕文旅康养业融合发展、高新区创建等,组织民营企业家、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等开展调研、互访、交流等活动,不断增进两地之间交流互动和深度合作。截至目前,累计开展互访20余批次,50多家民营企业签订合作协议,合作领域覆盖文旅康养、现代农业、新能源汽车配件等方面。

  “今年我们多次组织民营企业家代表、网联会部分会员赴四川等地开展互访互学,联动发挥川渝两地人才和资源优势,不断拓展与四川相关县市的合作广度和深度,有效增进双方合作效能,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南川区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完)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