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南岸区召开区委组织部及统战部2023年挂职动员会
2023年10月10日 17:5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10日电(崔艳君)近日,南岸区召开区委组织部、区委统战部2023年挂职动员会。重庆邮电大学党委组织部、重庆交通大学党委统战部、重庆工商大学党委统战部、南岸区人力社保局、南岸区生态环境局等10个挂职派出单位及南岸区科技局、南岸区文化旅游委、长生桥镇、迎龙镇等10个挂职接收单位,5名高校优秀人才,7名年轻党派干部,6名挂任“万企兴万村”行动名誉村主任的民营企业家参会。

图为挂职动员会现场。 南岸区委统战部供图
图为挂职动员会现场。 南岸区委统战部供图

  据悉,南岸区自2012年以来就创新开展高校人才到区政府部门挂职、民主党派干部到“同心实践基地”顶岗锻炼工作,已累计开展了6批次36名高校人才来区挂职,5批次35名年轻党派干部到“同心实践基地”顶岗锻炼。今年将继续启动第七批在区高校优秀人才来区挂职、第六批年轻党派干部到同心实践基地顶岗锻炼工作的同时,探索开展首批“万企兴万村”行动名誉村主任挂职工作。

  南岸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丹文说,开展挂职工作是培养提升党外干部和民营企业家综合素质的重要途径,是南岸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在区高校人才成长的需要,要把挂职当任职,在担当奋进中展示良好形象,要多深入一线和基层,提高处理实际问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要务实工作,发挥优势、各展所长,在帮助挂职单位解决问题、推进工作中得到锻炼和提高。

  “接收单位要发挥好挂职干部的聪明才智,大胆使用,把一些重要工作和任务交给他们。挂职工作结束时,各接收单位还要对挂职人员的思想、工作、学习、廉洁等情况作出全面、客观的鉴定。派出单位要为挂职干部开展工作提供必要支持、创造有利条件,让挂职干部能全身心投入到挂职工作中。区委组织部、区委统战部要加强沟通,及时了解挂职人员的表现,协调解决相关问题。”刘丹文说。(完)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