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农工党黔江区支部委员会开展急救知识培训
2023年10月7日 17:1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7日电(王露)“将患者平躺,解开衣领和腰带,左手掌根部放在患者胸骨下三分之一交界处,右手平行重叠压在手背上……”近日,农工党黔江区支部委员会在黔江民族医院康养履职实践基地开展急救知识培训,增强党员安全防范意识,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自救互救能力。

图为农工党员开展急救知识培训。 黔江区委统战部 供图
图为农工党员开展急救知识培训。 黔江区委统战部 供图

  活动中,黔江民族医院急救专家周帮兵通过理论讲解与现场实操相结合的方式,向大家介绍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突发事件,系统讲解理论知识和救护技巧,并现场演示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通过“手把手”指导,力求达到动作规范、准确、到位。

  “心肺复苏可以暂时支持患者的心跳和呼吸,避免患者的大脑和身体发生不可逆的损伤,在关键时候能救命。”周帮兵说。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很实用,可以掌握急救、自救、互救的基本知识和救护技能,面对突发情况时能从“目击者”转变为“救援者”,真正做到“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更好地保障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完)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