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璧山:民族团结之花在基层“多点绽放”
2023年9月28日 17:0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28日电(任凤)9月22日至28日,璧山区正兴镇开展一系列群众文化活动,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在基层走深走实。

图为文艺表演进社区。璧山区委统战部供图
图为文艺表演进社区。璧山区委统战部供图

  正兴镇基层文艺演出在一曲《我们共同的家》歌伴舞中拉开序幕,现场歌舞、器乐、诗朗诵、小品等10余个极具民族文化特色的节目精彩纷呈,生动演绎了各民族特有传统文化,展现了民族艺术深厚底蕴。

图为开展知识讲座。璧山区委统战部供图
图为开展知识讲座。璧山区委统战部供图

  几张椅子、一件马甲,志愿者穿梭在各村面对面向群众普及“三个不离开”、“五个认同”、“民族文化”等民族团结知识,呼吁各族干部群众都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活动现场,志愿者还结合群众实际需求,同步宣传防范电信诈骗、垃圾分类等知识,给群众送暖心服务的同时,进一步向群众传播民族团结理念。

  “我国的基本民族政策是什么?”“印在人民币上的我国四种少数民族文字是什么?”璧山区正兴镇文华社区举办“同心协力,共创辉煌”民族团结有奖知识竞答活动,居民们个个精神饱满,围绕竞赛内容,积极踊跃,争先恐后地抢答,以赛促学、以学促做,切实提高了居民对民族政策知识的普及率,进一步增强了民族团结意识。

  璧山区委统战部相关人士称,此次民族团结进步周宣传活动不仅丰富了广大群众的文化生活,也进一步增强了各民族之间的了解与交流,展示了各民族悠久的历史文化、独特的民俗风情以及各族人民团结互助、共创美好生活的精神风貌。(完)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