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南川区开展第十三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周活动
2023年9月28日 15:4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28日电(李远军)26日,南川区民族宗教委联合区隆化职业中学校举办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周活动,组织隆化职中各族学生前往南川区规划展览馆、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参观交流。

  “刚来到南川,对这里的情况还不是很了解。今天,有幸到区规划展览馆参观,让我们对南川的区情风貌以及各民族团结奋进共同繁荣发展等情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学生,在今后的学习中,我将主动加强与老师、同学沟通交流,积极融入到学校这个大家庭中,认真学习文化知识和专业技术,争做一名有用人才。”青海玉树学生曲拉说。

图为隆化职中各族学生参观南川区规划展览馆。 李远军 摄
图为隆化职中各族学生参观南川区规划展览馆。 李远军 摄

  据隆化职业中学校有关负责人介绍,在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周系列活动中,学校通过组织开展班会、升旗仪式宣讲,开设学习专栏等形式,组织各族学生集体学习党的民族政策和有关法律法规,有效促进各族学生广泛交往交流交融,合力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

  “9月以来,南川区全覆盖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进宗教活动场等‘七进’活动,针对不同受众和对象,以标语、墙体画、文艺演出、历史故事、舞台剧目等生动活泼、喜闻乐见的形式,采取‘主题宣讲+发放资料’‘线上+线下’‘集中+常态’等方式开展宣传宣讲,唱响民族团结进步主旋律、传递民族团结进步好声音。”南川区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介绍。

  活动期间,南川区各部门、乡镇(街道)、国有企业共组织召开民族团结学习培训会、线上讨论会230余场次;各学校组织开展国旗下的讲话、文艺演出、主题班会活动等670余场次,绘制宣传板报120余块;各医院、景区、宗教场所以及商圈楼宇等利用LED屏、媒体平台悬挂和滚动播放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标语、视频720余条;各乡镇(街道)、村(社区)制作悬挂宣传标语96幅,召开院坝宣传活动180余场次,发放宣传资料6000余份。(完)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