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合川区举行“迎中秋 庆国庆”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活动
2023年9月28日 12:0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28日电(周旋 杨勇 柳红)9月26日,由合川区委统战部联合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区残联、钓鱼城街道办事处“民族之家”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开展的“迎中秋 庆国庆”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活动在钓鱼城街道鼓楼社区举行,当地300余名各民族同胞代表参加活动。

图为制作月饼现场图。 合川区委统战部 供图
图为制作月饼现场图。 合川区委统战部供图

  活动现场,志愿者熟练地为大家讲解并示范了月饼的制作流程:揉面团、包馅、放模具内按压成型。看着现场示范制作出来的漂亮月饼,大家跃跃欲试,迫不及待地拿起了原材料和工具,在志愿者的协助下,将米粉揉面做皮,以红豆沙、蛋黄等为馅,借助模具,像模像样地完成了月饼的制作。当看到一个个月饼在自己的手中诞生时,大家非常兴奋,有的刚做完一个就迫不及待地吃了起来,现场洋溢着浓厚的节日喜庆氛围。

图为打糍粑。 合川区委统战部供图
图为打糍粑。 合川区委统战部供图

  过中秋的传统项目打糍粑可少不了。活动现场,人们将蒸好的热腾腾的糯米倒进石碓窝中,用木棒舂糯米,用力捶打,加油!加油!大家不停地呐喊,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前来围观的群众一边扯着热糍粑往嘴里放,一边赞叹香喷喷的糍粑,场内时时爆发出阵阵欢笑声。

  “打糍粑看似简单,其实需要速度和体力,还要两人通力配合,趁热捶打,这样打出来的糍粑口感才软糯。”合川区钓鱼城街道鼓楼社区书记李琼说。舂好后的糯米从碓窝里捧出来后,洒上芝麻粉即可分成一个个圆圆的糯米团,表达出“月圆、人圆、家圆、国圆”的美好愿望,打好的糍粑,由志愿者分发给现场围观的各族同胞品尝,一张张笑容满面的脸孔,洋溢着节日的喜气和活力。(完)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