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巴南民建调研组开展城市更新专题调研
2023年9月27日 19:1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27日电(张纹涵)近日,民建巴南区委会副主委、重庆市绿色建筑与建筑产业化协会会长曹勇带领城市更新调研课题组一行赴巴南区住建委开展调研。

图为活动现场。民建巴南区委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民建巴南区委供图

  城市更新是提升城市发展能级和竞争力的重要抓手,是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举措,民建巴南区委会邀请行业专家组成了调研课题组,希望通过深入了解城市更新工作中的症结,为城市更新推进献策助力。此次调研是课题组来到的第一站。

  据介绍,巴南区自2021年以来,围绕合理增加配套,补齐城市短板,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增强城市活力5大更新理念,以“强统筹、创模式、重产业、突亮点”为抓手,推进城市更新项目建设,全力提升城市发展能级,目前,策划城市更新项目方案11个,道角1979、恒安老厂、水轮机场等项目已纳入市城市更新试点示范项目库。调研组一行还就巴南区城市更新推进过程中存在主要问题与难点、建设方向及优化思路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曹勇说,城市更新是城市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新路径,通过城市更新项目的实施,城市品质不断提升,人居环境质量得到改善,存量资源得到有效利用,区域资产价值大幅提升,区域经济得到发展,同时,应凝聚各方面力量,形成全社会的共识,才能综合系统地推动城市更新工作。(完)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