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璧山高新初级中学召开民族团结主题班会
2023年9月27日 17:4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27日电(吴永超)27日,重庆市璧山高新初级中学18名少数民族学生、2名汉族学生代表,1名台湾籍学生和学校思政课、历史课教师欢聚一堂,共迎中秋国庆。

图为少数民族学生在主题班会上表演。璧山区委统战部 供图
图为少数民族学生在主题班会上表演。璧山区委统战部 供图

  一声声“爱我中华”,深情道出各族莘莘学子对祖国母亲的热爱,主题班会在《爱我中华》歌声中拉开帷幕。土家族学生谭诗涵带来了浓郁民族特色的摆手舞,苗族学生陈俊润、白族学生杨芯怡献上歌伴舞《弥渡山歌》,台湾籍学生张湘妮演唱了歌曲《我的中国心》。

  当同学们自己动手用石榴籽摆成“民族团结,祖国统一”八个红色大字时,全场爆发出热烈掌声。蒙古族学生张甜果说“中华民族大家庭很温暖,今天的活动让我更幸福,我要像一颗石榴籽一样,与各族同胞紧紧拥抱在一起,努力学习,锻炼本领,建设美丽祖国。”

  据悉,璧山区多个学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民族团结活动。(完)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