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南川:农民庆丰收 民企助振兴
2023年9月26日 16:5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26日电(郑航)近日,南川区“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在鸣玉镇向家沟举行。

图为南川区组织行业协会、民营企业与鸣玉镇签订购销协议。 南川区委统战部供图
图为南川区组织行业协会、民营企业与鸣玉镇签订购销协议。 南川区委统战部供图

  “作为南川‘万企兴万村’行动帮扶集团成员单位,这次活动我们与鸣玉镇签订了1000袋稻香米的购销协议。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整合资源、发挥优势,帮助中心社区做深、做靓、做响‘稻田+’文章,不断发展壮大稻渔综合种养产业。”南川爱尔眼科医院CEO、鸣玉镇中心社区名誉村主任王庆初说道。

  据悉,本次庆祝活动上,南川区委统战部、南川区工商联组织南川区餐饮协会、南川区建材销售协会、石银村镇银行、爱尔眼科医院、红耘电商等区内行业协会和民营企业与鸣玉镇向家沟村签订消费帮扶购销协议,订购金额50余万元。

  “‘万企兴万村’行动启动以来,我们共发动538家民营企业参与,并推荐19名民营企业家担任乡村振兴示范村‘第一书记’或‘名誉村主任’,为村、社区创新发展打开思路,为农副产品拓宽销路。目前,全区共打造‘万企兴万村’行动项目539个,总投资52.88亿元,解决就业1.77万人,消费帮扶4970万元,公益捐赠892.46万元。”南川区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说,“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动‘万企兴万村’行动走深走实,帮助村、社区引智引才、引企引项,助力南川乡村振兴。”(完)

【编辑:杨梦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