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璧山区举行“庆中秋 迎国庆”民族团结联欢活动
2023年9月25日 19:5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25日电(王强)9月24日,重庆市璧山区第十三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周文艺专场演出活动在璧泉街道幸福时光大舞台举行,活动以“非遗相伴迎国庆·灯火月影赏中秋”为主题,共吸引了500多名少数民族同胞、家属及附近居民前来参与。

图为文艺表演。 璧山区委统战部 供图
图为文艺表演。 璧山区委统战部 供图

  “这些活动让人亲身体验中国传统民俗文化和各民族文化,今天正好是周末,我特意带着孩子来参与,让孩子加深对中国传统民俗文化印象和各民族文化的了解。”市民张女士说。在自制糖葫芦、趣味猜谜、传统花灯等展示摊位前,市民排起长龙,大家热情参与,乐在其中。

图为小朋友被糖画制作吸引。 璧山区委统战部 供图

图为小朋友被糖画制作吸引。 璧山区委统战部 供图  ​

  文艺演出以一支民族舞蹈拉开帷幕。川剧变脸、诗意朗诵、非遗唢呐、歌伴舞等高潮迭起,节目用欢快的音乐,婀娜的舞姿充分展现了团结奋斗的强大合力,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美丽家乡的赞美,给群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台下观众掌声连连,将现场气氛屡屡推向高潮。

  璧山区民族宗教委相关人士称,此次活动为各族群众搭建沟通交流平台,推动各民族相互嵌入式融合发展。(完)

【编辑:杨梦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