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南川区发挥商会“生力军”作用 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2023年9月24日 13:1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24日电(刘娅) 南川区组织部分商会会长、民营企业家代表于9月21日至23日赴四川开展了缔结友好工商联、助力招商引资、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系列活动。

图为南川区工商联与都江堰市工商联签约缔结“友好工商联”。 南川区委统战部供图
图为南川区工商联与都江堰市工商联签约缔结“友好工商联”。 南川区委统战部供图

  “君自故乡去,应知故乡事。虽然你们在他乡热土,但我们知道家乡的一草一木让你们魂牵梦萦,无时无刻不牵动着你们的心。在你们事业腾飞之际,家乡也在持续蝶变跃升、跨越发展……”南川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黄敏现场向在川发展的南川企业家,通报了家乡发展情况,并号召大家继续当好家乡发展的“生力军”,积极推介“南川优势”、讲好“南川故事”,推动川渝两地商会民企在更广领域、更深层次交流合作,为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据悉,成都市南川商会成立于2022年7月,一年多来,南川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多次实地深入商会调研指导,组织开展商会招商、会员互访等活动5场次,有效促进了川渝两地政企交流合作,带动40家川渝两地企业互助合作。

  考察活动期间,南川区工商联一行还实地考察调研了都江堰市、什邡市、乐山市井研县等地服务民营经济发展和“万企兴万村”行动等工作。南川区工商联分别与都江堰市工商联、什邡市工商联、乐山市井研县工商联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缔结成为“友好工商联”,明确在招商引资、产业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推动双方商会、民企开展深度交流合作,持续为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完)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