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南川区7个典型入选重庆市第一批“万企兴万村”行动名单
2023年9月22日 21:2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22日电(郑航)近日,重庆市公布了第一批“万企兴万村”行动典型名单。南川区三泉镇上榜典型乡镇名单,南川区木凉镇汉场坝村上榜典型村名单,南川区东城街道商会上榜典型商会名单,南川区鸣玉中心社区股份经济联合会南川区稻渔综合种养示范项目等上榜典型项目名单。

  “今年,我们与龙山村、院星村、庙坝村等12个村社签订了方竹笋收购合同,预计收购鲜笋2000吨以上,将带动当地笋农户均增收近3000元。”上榜典型项目企业特珍食品营销经理张铭利介绍。

  方竹笋作为南川“3+2”特色产业,也是“万企兴万村”行动的重点实践项目。南川区组织特珍食品、轩瑞食品、加贝食品等龙头企业通过液氮储存、深加工、直播带货等方式帮助笋农打开销路,实现增收。今年,南川区27万亩野生方竹笋收购均价上涨超过20%。

  “我区自2021年启动‘万企兴万村’行动以来,已组织发动538家民营企业参与乡村兴产业、建项目中来。目前,共打造万企兴万村行动项目539个,总投资52.88亿元,解决群众就业1.77万人,开展消费帮扶资金4920万元,公益捐赠892.46万元。”南川区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南川区将继续围绕“联、新、实、引、范”,加强与农业农村、国资金融、商务等部门协同联动,支持引导民营企业创新帮扶模式、突出典型示范,推动“万企兴万村”行动深入推进、取得实效。(完)

【编辑:杨梦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