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荣昌:“知心联心”志愿服务暖老人心
2023年9月21日 16:4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21日电(张丹)近日,荣昌区知联会组织会员前往仁义镇养老服务中心,开展“知心联心”敬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为老人们送去温暖和关怀。

图为志愿者为老人们表演二胡演奏。 荣昌区知联会 供图
图为志愿者为老人们表演二胡演奏。 荣昌区知联会供图

  “最近睡眠好不好,有没有哪里不舒服?”活动中,志愿者为老人们开展健康义诊,细心测量血压、血糖及体格检查等,并询问老人身体情况,耐心解答大家的各种健康问题,提醒老人要适当锻炼、健康饮食,提高防病治病意识。

  现场,志愿者们精心准备了二胡演奏,伴随着婉转悠扬的旋律,老人们围坐在一起听得聚精会神,不时发出阵阵掌声和欢呼声。

图为志愿者为老人们健康检查。 荣昌区知联会供图
图为志愿者为老人们健康检查。 荣昌区知联会供图

  “泥巴裹满裤腿,汗水湿透衣背,我不知道你是谁,我却知道你为了谁……”志愿者还为老人们带来经典曲目,一句句耳熟能详的歌词让不少观众陶醉。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还为每一位老人赠送羽绒服,让他们切实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并耐心叮嘱老人们天气转凉记得添衣保暖,注意身体健康。(完)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