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璧山区举行2023年台商侨商中秋茶话会
2023年9月21日 13:2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21日电(汪伯雪) 以“中秋团圆夜、共叙中华情”为题的2023年台商侨商中秋茶话会19日在璧山区举行,活动旨在让台侨界人士了解中华传统节日文化与融合,叙乡情、话友情、谋发展,共迎中秋佳节。

图为璧山区举行2023年台商侨商中秋茶话会。 璧山区委统战部 供图
图为璧山区举行2023年台商侨商中秋茶话会。 璧山区委统战部 供图

  活动中,针对台商、侨商十分关注的教育问题,璧山区台办组织台商、侨商一行30余人走访了璧山高新区实验学校、东林小学、重庆中医药学院,充分了解璧山区的教育情况。

  “这边是我们的音乐教室,设计很有特色,灯光布局设计的是音符形状;这边是我们的烹饪活动室,我们准备开设烹饪兴趣课程,小朋友非常喜欢……”璧山高新区实验学校负责人介绍。

  “我们学校今年只面向重庆招生,目前在校学生1200余名,明年我们将面向全国招生。”重庆中医药学院负责人带领台商、侨商参观了基础医学、中医学相关学科院系,体验了中医疗法。

  据了解,台商侨商代表现场听取了2023年上半年璧山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与会代表针对员工出行、子女入学等提出意见建议,璧山区教委、璧山高新区相关负责人对辖区教育资源、助企政策等进行了详细讲解。

  璧山区政府副区长王复莲表示,在历史进程中,广大台资侨资企业和台胞侨胞是重要的参与者和贡献者,为全面促进两岸交流交往、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广大台资、侨资企业继续坚定发展信心,持续深耕重庆、深耕璧山,把企业做大做强,共同助力璧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完)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