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江津:工商联桥梁纽带起作用 助企发展显担当
2023年9月19日 17:0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19日电(吴绣英) 近日,在江津区珞璜镇的民营企业重庆东科模具制造有限公司(下称“东科模具”)内,所有生产线均是满负荷运转,工人们马不停蹄地赶进度,一批批订单发往全国各地……

  “目前市场竞争非常激烈,只有不断保持产品升级迭代,才能保证不被市场淘汰,因此,我们投入了大量研发资金,推动产品和技术升级。而这背后,离不开税惠政策的支持。”东科模具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东科模具是集科研、生产、贸易为一体的现代化企业公司,产品研发,需要大量资金支持,珞璜商会走访了解到情况后,及时为企业牵线搭桥联系税务,在政策范围内提高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减免企业所得税160万元,帮助公司缓解了资金压力。

  据了解,今年以来中小企业面临巨大的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压力,江津区工商联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与区税务局签订《支持和服务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合作协议》,依托镇街商会和行业商会平台优势,会同税务局和属地党委政府围绕企业要素保障、科技研发、人才引进等方面,深入一线讲解最新税费政策,辅导民营企业申报享受税费减免,让各项税惠政策和创新服务举措及时惠及民营企业,助力创新型成长型民营企业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截至目前,江津区已累计减免各类企业税费1.8亿元、社会保险费近1亿元,节约融资成本1.64亿元。

  与此同时,江津区工商联还持续开展了“1+5+N”金融服务港湾行动,引导金融机构提供普惠性、特色化、差异化金融产品和服务,民营小微企业信贷品种达262种,今年向消费品行业规上工业企业、专精特新企业分别放贷22.2亿元、21.4亿元,金融机构承接货币金融政策惠及3.9万余户、331.3亿元。

  江津区工商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深化与税务、金融等机构合作,梳理出适用本辖区民营企业、市场主体的重点政策措施,通过“面对面”解读政策、答问解疑,“手把手”帮助企业填写涉政策材料,真正做到将“人找政策”转变为“政策找人”,切实用好、用活、用足政策,确保市场主体、民营企业能够享受到政策红利。(完)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