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璧山区组织开展民营企业数字化转型调研
2023年9月15日 18:2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15日电(孙雪梅)近日,璧山区委统战部带领20余名民营企业代表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部分企业开展民营企业数字化转型调研并召开专题座谈会。

图为民营企业家代表参观数字化转型示范工厂。 璧山区委统战部供图
图为民营企业家代表参观数字化转型示范工厂。 璧山区委统战部供图

  调研组先后实地参观了重庆青山工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山工业)、重庆品正食品有限公司、蓝黛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听取公司经营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企业数字化发展状况,并就企业就数字化转型升级过程中遇到的难题进行深入交流,提出意见建议。

图为专题座谈交流会现场。 璧山区委统战部供图
图为专题座谈交流会现场。 璧山区委统战部供图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青山工业代表以“数字化全面赋能青山战略实现”为主题,分享了企业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的经验,各民营企业代表就目前存在的问题依次进行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学习到先进智能制造企业数字化转型的经验和做法,有助于解决企业在数字化转型中的困难和问题,希望此类活动可以经常性、持续性地开展下去,不仅可以听到企业的心声,同时也能坚定企业发展信心。

  璧山区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称,此次调研很有收获,调研组将认真梳理大家的意见建议,为相关部门决策提供参考,促进民营企业数字化、智能化改造升级。数字化建设是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民营企业要提振发展信心,不断改革,着眼产业创新、抢抓发展机遇,为璧山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民企力量。(完)

【编辑:陈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