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合川区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共筑民族团结”宣传活动
2023年9月15日 12:3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15日电(周旋 郑静)近日,合川区委统战部联合合川区教委,组织全区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到周吉可故居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共筑民族团结”主题宣传活动,助力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

  在红军将领周吉可故居,一件件珍贵的实物、一张张感人的图片、一篇篇文字介绍以及解说员的生动解说,再现了周吉可的生平事迹,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先烈对党忠诚、英勇无畏、不怕牺牲的崇高革命精神,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

  “周吉可把他的生命献给了争取民族解放、国家富强的伟大事业中,他那种不畏艰难困苦、不怕牺牲的精神令人深深折服,是他们的负重前行换来了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我们必须要铭记历史,牢记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为国家的富强努力奋斗。”太和中学高二五班的彭文辉说。

  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成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传播者和践行者,践行“民族团结一家亲”,自觉把民族团结的理念记于心、践于行,落到实际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刻苦学习,以后为祖国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悉,为深刻践行好民族统一战线宣传工作,合川区统战系统同步开展“敲门行动”,深入群众家中发放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册,帮助群众全面理解和贯彻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增强群众自觉维护团结、维护统一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完)

【编辑:陈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