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黔江:九三农业专家服务下乡送农技
2023年9月14日 11:23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活动现场农业专家向村民讲解相关知识。 黔江区委统战部 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农业专家向村民讲解相关知识。 黔江区委统战部 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14日电(朱继江 谢瑾)近日,黔江区2023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启动仪式在黔江区太极镇文化广场举行。九三学社黔江区委员会组织的农业专家服务队在现场开展了农技指导服务。

  活动现场,前来咨询的农户络绎不绝,农业专家们耐心细致的给村民讲解种养殖业方面的实用技术,特别是对化肥减量增效主推技术,解答了种植户关于肥料施用的问题,指导农户施好底肥,增施有机肥,科学施肥知识,并对农村桔杆焚烧、长江十年禁渔等有关方针、政策进行了宣传。活动现场还免费发放了外来入侵物种、畜禽养殖技术、农村耕地安全利用等技术资料500余份,蔬菜种子50余包。

  “‘三下乡’活动,不仅把党和国家的最新政策带到最基层,把最实用的农业技术传授给农户,同时还增加了党派成员下沉基层一线的机会,加强与农民的沟通,深入了解民情,进一步提高社员资政建言能力,能更好的履职尽责。”九三学社黔江区委会相关负责人说。(完)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