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荣昌:统一战线播撒爱心圆困境学子求学梦
2023年9月14日 11:2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14日电(张玲梅)“谢谢叔叔阿姨,感谢你们的帮助,我才能继续完成学业,今后我会更加努力学习,学成归来,为社会多做贡献。”近日,成都中医药大学的大一新生陈同学紧紧握着为他送来助学金的民盟荣昌区总支部主委、区政府副区长程昌耀的手激动不已,言语中满是感谢之意。

  远觉镇中心小学三年级学生张同学望着操场上崭新的篮球架激动地喊到,“我们学校也有新的滑滑梯和篮球架了,我可喜欢打篮球了,我要练习投篮,以后成为一名篮球教练!”

  “如果不是你们捐钱捐书,孩子们图书馆也建不起来,这些绘本正适合孩子们读,这可是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望着致公党荣昌区总支部向清升镇小学幼儿园捐赠的一摞摞绘画读本,园长激动又难掩喜悦之情。

  “造福桑梓、纾困助学、点亮希望,是企业家义不容辞的责任!”荣昌区商贸物流商会会长王强在捐资助学仪式分享了自己艰苦求学的经历和克服家庭困境的历程,并勉励学子们努力学习,把眼前的困境转化为上进的动力。

  ……

  这一幕幕场景正是荣昌区统一战线捐资助学、情系教育的微小缩影。今年8月以来,各大高校的录取通知书陆续发放到学生手中,为体现统一战线成员的责任和担当,发挥民主党派、统战组织助学育人的优良传统,为更多困境学子点燃“希望之灯”,该区统一战线各组织立足自身优势,始终将教育帮扶放在服务社会重要位置,积极开展各类捐资助学活动,赢得社会各界好评。

  据了解,今年以来,荣昌区统一战线积极筹备捐资助学公益活动,以“荣盟之春·金秋助学”“万企兴万村·同心助学”“同心相伴·共护未来”“同心相伴·致公致福”为代表的各项特色活动为困难学生捐赠助学金47000余元及价值224300余元的学习、生活用品。一笔笔善款和爱心捐赠如同一盏盏明灯,点亮了孩子们的求学之路。(完)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