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渝北民建:携手乡镇打造乡村振兴实践基地
2023年9月14日 11:2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14日电(张蕾)“民建组织为我们搭建好了平台,为企业发展鼓足了干劲,乘着乡村振兴的东风,我们在木耳镇这片热土上,依托农文旅结合和民宿产业的巨大前景,投资兴业、努力奋斗!” 近日,在渝北民建助力乡村振兴实践基地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上,会员企业家曾祥宝感慨到,实践基地的建立,为企业下一步的发展增强了信心、提供了助力。

图为民建渝北区委会与木耳镇携手打造乡村振兴实践基地。 渝北区委统战部 供图
图为民建渝北区委会与木耳镇携手打造乡村振兴实践基地。 渝北区委统战部 供图

  现场,民建渝北区委会与木耳镇政府签订协议,共同探索实践当地乡村振兴。根据协议,民建渝北区委会将充分发挥紧密联系经济界优势和会内资源,引导会员企业到木耳镇投资兴业,组织会员到木耳镇开展各类公益志愿服务活动,通过集体提案、社情民意、调研报告等帮助呼吁解决困难和问题,助力木耳镇乡村振兴。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渝北民建、木耳镇双方围绕招商引资、民宿产业发展、农文旅结合等问题开展了深入讨论。从事数字农业的企业家会员李国庆表示,实践基地的建设,为企业下一步的工作提供了方向,同时也希望木耳镇政府能对本土企业高看一眼,共谋合作。

  “社会服务是民主党派在三大基本职能之外的延伸职能,是发挥参政党职能和自身建设的重要任务。要将实践基地打造为具有渝北民建辨识度的社会服务品牌、民建组织深入基层联系群众的重要载体、民建会员担当责任助推发展的重要平台。”民建渝北区委会主委刘荐华指出,通过实践基地建设,为会员到基层实践锻炼提供机遇和途径,为乡村产业发展牵线搭桥,引导会员企业到木耳镇投资兴业,打造乡村民宿、创建数字农业基地等项目。同时,把基层一线作为参政议政工作的“源头活水”,在产业发展、农业科技创新、智慧化改造、乡村治理等方面形成一批高质量、有影响力的参政议政成果,推动惠农政策落地实施。此外,以实践基地建设为抓手,将社会服务工作与木耳镇实际需求相结合,更好地整合会内资源,充分运用会员行业分布广、多专多能的优势,在法律援助、医疗卫生、产业振兴、农技服务等领域为群众提供技术指导和专业服务。

  当天,民建渝北区委会向立人小学10余名困难学生捐赠了每人1000元助学金,并邀请心理专家为渝汉中学师生们上了一堂心理健康辅导课。(完)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