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璧山:“企业之家”助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
2023年9月13日 18:1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13日电 民营经济贡献了67%的税收、76.7%的GDP、82.6%的城镇就业、97.8%的市场主体……近日,璧山区对外发布的一组数据表明,民营经济已成为璧山发展的“金字招牌”,是璧山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创新创业的主体力量、吸纳就业的主要渠道和社会财富的重要来源。从这些数据,也可以看出璧山全力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努力与成效。

  企业兴则产业兴,产业兴则经济强。近年来,璧山区深入践行“有求必应、无事不扰、和风细雨、首违不罚”服务理念,依托“企业之家”服务平台,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升级服务载体,有效拉近了政企距离,切实解决了企业发展难题,推动了政策直达快享,有力促进了民营经济“两个健康”。

  “我们公司在璧山高新区建成投产以来,随着业务拓展,员工数量增加,由于经过厂区的公交车班次有限,员工普遍反映早晚下班高峰期乘车难,希望区里能协调解决。”近日,璧山区一位民营企业负责人在“企业之家”座谈会上向该区坐班领导反映。每周四,璧山区相关领导及部门负责人按时到“企业之家”坐班,面对面为企业纾困解难已成为一项制度安排,并固化为了一项传统。

  璧山区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更好的服务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企业之家”在原有基础上进行了迭代升级,并聚焦政策直达快享推出“经管研习·政策讲堂”活动,聚焦“解决面上疑难问题”推出“主题议商·湖畔沙龙”活动,聚焦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推出“法治营商·企工维权”等活动,用心用情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真正将“企业之家”打造成为了企业家的“家”和创业者的“家”。

  据悉,2023年1至6月,“企业之家”共开展各类活动76场次,收集各类问题诉求 4373个,问题办结率达99.2%,参与部门、企业负责人达 1632人次,有力的促进了璧山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发展。(完)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