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黔江民建:“质量”宣讲活动走进校园课堂
2023年9月13日 18:1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13日电(余宝生)“同学们,你们觉得我们使用的磁铁笔、‘水晶泥’安全吗?我们买到的五颜六色的荧光笔、香气扑鼻的卡通橡皮质量都合格吗?我们应该怎么去选择购买正确的玩具和文具呢?” 13日,在黔江菁华小学的一间教室里,一场别开生面的课堂正在进行。

  为树立产品质量安全意识,保护青少年学生健康安全,民建黔江区委会携手黔江区市场监管局、黔江区消委会在黔江菁华小学开展了“质量月”走进课堂活动。

  宣讲人员通过播放质量知识小视频、PPT讲座、有奖竞答等形式,介绍了产品质量安全的重要性,以及劣质产品的危害,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如何正确选购安全、质量可靠的玩具和文具,买到缺陷产品后如何维权,以及如何树立健康的消费观念等知识。

  同学们认真听讲,参与抢答热情高涨,在互动中熟悉了如何查看包装袋上的生产日期、厂名厂址、产品合格证、警示信息等重要信息,学会了遇到消费纠纷如何正确对待并处理,知道了发现假冒伪劣产品如何投诉举报等。同学们纷纷说,要树立科学、文明、健康、理性的消费理念和消费方式,远离不安全玩具和劣质产品,共同抵制假冒伪劣产品。

  “少年儿童健康发展是祖国的希望,守护儿童远离劣质产品的伤害是相关部门和社会各界共同的责任,黔江民建作为参政党地方组织,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更加关注关心产品安全,积极调研资政,助力相关部门做好学生周边产品质量工作。”黔江区政协常委、民建黔江区委会专职副主委周海英参加活动后表示,通过引导中小学生树立质量意识,参与到质量安全工作中来,从“被保护者”向“守护者”转变,能够更好地推进质量监管和质量发展工作取得新成效。(完)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