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合川九三:“互联网+公益”服务镇域经济发展
2023年9月13日 18:1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13日电(唐吟秋 周旋)9月4日至9月10日,是第二个“重庆慈善周”。在此期间,九三学社合川区工委以“互联网+公益”形式向官渡镇开展社会服务活动,履行“九官合作”协议,呼吁全体九三学社社员、入社积极分子参与慈善活动,贡献助力地方经济发展的九三学社力量。

  据悉,自2022年以来,根据合川区委《区级领导以及区级部门联系镇街制度》安排,九三学社合川区工委开展对口联系官渡镇,按照民主党派服务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将官渡镇作为实施“九三助农·共促振兴”社会服务,助力乡村振兴工作的主阵地,在官渡镇开展了一系列社会服务活动。

  去年以来,九三学社合川区工委先后提出了做靓方碑村乡村示范村品牌,做优现有蚕桑、佛手、花椒、柠檬农业产业,发挥盐商文化、官渡老街、官渡码头等文化遗存资源的合作思路,并以社区工委委员孙磊为纽带推动了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建筑与设计学院在乡村振兴示范村规划设计方面和官渡镇达成了校地合作意向。

  官渡镇方碑村入选区级乡村振兴示范村后,2022年底,受官渡镇党委政府的委托,孙磊团队牵头开展了方碑村乡村振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九三学社区工委将此作为民主党派社会服务重点工作,多次组织社员前往方碑村,开展实地调研和协商交流,现已完成《方碑村乡村振兴总体规划》,为农民群众住房条件改善、国土空间全域综合整治等提供工作基础,助力乡村面貌改善。

  2023年9月6日,在合川区委统战部“合力合川”统战沙龙平台支持下,九三学社合川区工委与九三学社绵阳市委员会等7家川渝九三学社市区级组织共同开展了“川渝九三护嘉陵,同心共建经济圈”系列交流活动,九三学社合川区工委与官渡镇人民政府在活动上签订“九官合作”协议。(完)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