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江津:“云宣讲”纾解民企办政难题
2023年9月13日 18:1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13日电(吴绣英)为持续解读惠企政策,加大服务民企力度,近日,江津区工商联开展了“助企纾困·津商云课”网络宣讲活动,围绕民营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帮助其了解政策、用好用足政策,纾困解难。

  此次活动利用网络微视频受众面广、方便快捷等优势,聚焦助企纾困政策解读,以录播推送形式为民营企业提供政策讲解、问题答疑、办理指引“云服务”。录播推送在政府与民营企业之间搭建起便捷的沟通桥梁,通过充分的政策解读和问题答疑,帮助民营企业更好地了解相关政策,做到精准服务企业家所盼,精准对接企业所需。

  截至目前,“助企纾困·津商云课”网络宣讲系列活动已陆续开展了4期,吸引1万余人次观看,点赞5万余次。针对企业长期性遇到的“所得税如何办理减免?”“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申请期限是多久?”“如何申请贷款?”等系列问题,江津区工商联邀请税务局、金融、人社等行业部门的专业人士给予了耐心、专业、细致的讲解,做到企业既满意又便捷。

  其中,在“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讲解过程中,江津区人社局工作人员通过案例,现场“手把手”演示“重庆公共就业服务网”官网操作流程,帮助企业便捷、快速地申领政府补贴。

  针对中小企业经营的痛点和难点,江津区工商联开展政策宣讲推送,助企纾困模式也从“被动服务”转向“主动问需”,江津区民营经济营商环境由此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江津区工商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针对不同群体开展分层分级,开展“面对面”“线连线”的分类政策宣传,真正做到将“人找政策”转变为“政策找人”,切实用好、用活、用足政策,确保市场主体、民营企业能够享受到政策红利。(完)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