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荣昌:农工党员入企听心声鼓发展信心
2023年9月11日 14:2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11日电 “企业近期发展怎么样?”“有没有什么困难,需要协调解决?”……9月8日,荣昌区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区委会主委刘治中率部分农工党员深入盘龙镇民营企业走访调研、问需于企。

  “我们公司是具有现代规模自动化宰鸭生产加工及畜禽养殖、畜牧研究、加工销售的综合型开发企业,主要经营家禽屠宰及加工,为弥补我区牛羊屠宰业空缺的不足,目前新增设牛、羊屠宰两条生产线,目的就是要让荣昌人民吃上放心肉。”荣丰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蓝代富说,因前几年资金问题,目前还有部分规划用地属于超期未建,土地存在被收回的风险,希望能有效予以协调解决。

  “夏布在发展非物质文化遗产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但在现代化生产技术上却存在短板。”鑫浩麻纺织有限公司负责人李俭康是国家级夏布织造技艺代表性传承人,他谈到,盘龙夏布产业发展历史久远,但产业发展创新严重滞后,尤其是脱胶等技术创新无法突破,产品用途仍局限原来的使用范围,导致出口产品依然以夏布坯布为主,附加值低,加之员工老龄化严重,面临后继无人的窘境。

  同样作为夏布企业负责人的刘定斌感同身受,他说:“夏布原材料收购环节政策的调整,造成企业在下乡或者逢场天收购麻线时,要求所有的编织户提供身份信息比较困难,曾一度出现选择停止夏布收购、生产、出口,导致夏布产业发展遭受重创。”

  调研中,刘治中一行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围绕污染治理设施和措施、设施设备运转情况、夏布技艺发展、产品研发、未来发展规划等方面多层次、多角度了解企业生产运营情况,以及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诉求,并听取企业关于营商环境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我们将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掌握真实情况和民情民意。”刘治中表示,会及时收集和反映民营企业家的合理诉求,同时,帮助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知晓、理解政策,切实为民营企业在政策上解惑,在发展上解忧,在环境上解压,充分激发企业发展动能活力,助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完)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