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巫山新专联:送法进民企“问诊”解难
2023年9月11日 14:1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11日电(牟倩文)为营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切实为民营企业纾困解难,近日,重庆市巫山县新专联会员企业重庆江晟律师事务所律师走进巫山县偌福商贸有限公司开展“送法进民企”活动,零距离了解企业发展所需,为企业发展助力。

图为律师为企业进行法律政策宣讲。 巫山县委统战部 供图
图为律师为企业进行法律政策宣讲。 巫山县委统战部 供图

  活动现场,重庆江晟律师事务所律师王兴明围绕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的经营特点,现场开展“法律问诊”活动,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介绍合同签订、债权纠纷、企业依法合规经营、企业风险防范、劳动争议等方面的法律法规知识。同时,律师们认真解答了企业负责人的各种法律困惑,为企业稳定健康发展出谋划策。

  “新专联开展的‘送法进企业’活动让我们民企获得了真正的实惠,我们在经营过程中需要法律帮助时,法律服务团以一对一的方式帮我们解决实际问题并做好风险防范,提高了我们的法治思维和自我保护意识。”巫山县偌福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忠伦说。

  据悉,近年来,巫山县委统战部以“巫山同心·与法同行”统战工作品牌为指引,结合“万所联万会”工作机制,组织律所和商会对接,开展涉民企法律咨询、法治讲座等进商会、进民企活动,向企业免费提供精准法律服务,帮助企业筑起法律风险“防火墙”。

  截至目前,巫山县5家律师事务所与26家重点民营企业签订法律顾问合同,与39个商会签订《“万所联万会”战略合作协议》,为多家民营企业拟定法律建议或律师函89份,代理诉讼案件30余件,提供免费法律咨询100余场次,累计挽回经济损失1000余万元,在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引导民营企业依法维权上发挥了重要作用。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组织全县律师共同打造‘巫山同心·与法同行’统战工作品牌,引导他们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优化服务方式,细化服务内容,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和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提供优质高效法律服务和坚实法治保障。”巫山县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完)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