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江津区“企村联建”既强集体又富村民
2023年9月8日 22:1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8日电 (吴绣英)“摊凉、下曲、入池发酵……” 8日,在江津区油溪镇民营企业圣泉酒业有限公司的酿酒车间里,工人们光着膀子来回穿梭,阵阵扑鼻的酒香弥漫着整个酒坊。

  今年以来,江津区工商联聚焦助力乡村振兴,充分发挥桥梁作用,扎实开展“企村联建•赋能发展”专项行动,积极引导民营企业到村社发展产业,推动村企开展合作,助力村民致富增收,圣泉酒业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之一。

  “以前家庭收入只能靠农作物和牲畜,现在家门口上班,每月工资高达3000多元,既能挣钱又能照顾家庭,别提有多高兴了。”说起新变化,油溪镇石羊村村民张成容很开心。

  据圣泉酒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企业拥有酿酒车间、包装车间,年产白酒2000吨,产品主要销往云南、贵州、四川等地,年产值约5000万。村企合作后,村集体每年可分红2万余元,并就地解决了16名困难户(残疾人)就业问题,月收入可达2000余元。

  据统计,截至目前,江津区共有151家民营企业结对帮扶151个行政村,累计投资达20亿元,涉及项目206个,带动实现5000余户群众增收致富。

  江津区工商联相关负责人称,将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加大“企村联建•赋能发展”专项行动力度,持续动员有意愿且资源雄厚的企业点对点帮扶行政村,让更多优质企业服务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完)

【编辑:罗永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