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南川:基层商会成为民营经济新发展“生力军”
2023年9月8日 12:55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东城街道商会秘书长杨勇向来访“客人”介绍商会建设情况。吴永娟 摄

图为南川区东城街道商会秘书长杨勇向访客介绍商会建设情况。吴永娟 摄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8日电(刘娅)7日,南川区东城街道商会数字助农指导中心迎来访客。重庆市工商联和涪陵区、长寿区等10个区县工商联负责人,以及重庆市上海商会、重庆市旅游商会等23家商会负责人一行走进该中心进行参观学习交流。

  “一年多来,我们在服务会员实践中,探索形成了借力网络‘数治’赋能、会员轮值‘自治’增效、品牌活动‘诊治’问题等商会‘三治’工作法。”南川区东城街道商会秘书长杨勇向访客详细介绍商会建设整体情况,现场分享了该商会帮助会员企业解决困难问题的点点滴滴。

  据了解,今年以来,为推动基层商会,尤其是镇街商会建设提质增效,南川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探索实施基层商会梯度培训计划,打造了东城街道商会、水江镇商会等一批基层商会示范点。并定期组织开展基层商会建设“互学互看互比”活动,推动商会之间取长补短、共同进步。

  “在示范点的选择上,我们综合考虑了区域分布、会员属性、产业基础等情况,确保示范点建设各有特色、各有侧重,实现打造‘一点带动一片’。”南川区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介绍。

  截至目前,南川区累计建成各类基层商会、行业协会、异地商会共54个,吸纳会员企业4600余家,成功打造镇街商会示范点3个、行业协会示范点5个。基层商会成为该区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团结凝聚广大民营经济人士的重要平台。

  “南川区将常态化组织开展基层商会‘互学互看互比’活动,分批次组织全区乡镇(街道)统战委员和基层商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等,走进示范点参观践学,以点带面推动全区基层商会建设水平整体跃升,持续服务全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上述南川区委统战部负责人说。(完)

【编辑:罗永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