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南川:网络人士助农“云端”卖货
2023年9月6日 14:2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6日电 (吴昆)“今天接到了几百斤的单子,采笋之后马上安排打包发货。”近日,南川区头渡镇方竹村笋农老任介绍,方竹笋上市以来,在区网联会直播带货的帮助下,自己每天都会接到不少订单,新采的方竹笋当天就能卖出去。

  据悉,金佛山方竹笋因其主杆截面内圆外方而得名,是南川区“3+2”特色农业产业(即方竹笋、古树茶、中药材和南川米、蓝莓)之一。方竹笋产季短,不足一个月,且保鲜期不足3天,为了让区外的市民能吃到新鲜的方竹笋,南川区网联会成立了专门的直播带货团队,深入方竹笋采摘现场直播带货,顾客下单当天就包装好新鲜的方竹笋送往各地。

  据了解,为充分发挥短视频推广、直播带货等优质资源,南川区网联会成立了专门的服务团,组织有情怀、有技术、有责任感的优秀网络人才开展“数字助农”,助力乡村振兴,目前已吸纳骨干成员40余人。

  “我们的服务团设立了选品、直播、推流、销售四个分团,致力于为南川的农特产品提供线上销售的全链条服务,通过整合利用网络营销、直播带货、方竹论坛、抖音MCN机构等本地网络资源,拓宽了农产品的销售渠道,有力促进农民就业增收、农业经营增效。”南川区网联会常务副会长、重庆丰必达网络科技总经理刘练说。

  近年来,每到丰收时节,南川区网联会都会组织专业的技术团队深入田间地头,为当地的方竹笋、富硒米、高山糯玉米等农特产品拍摄宣传短片,为农民朋友直播带货。

  “我们的高山糯玉米产业刚起步,种植规模较大,十分感谢网联会的专业人士为我们直播带货,打通了网络销售这一条渠道,电话、微信订购的客人大幅增加,我心里总算是踏实了。”金山镇玉泉村种植大户王啟刚高兴地说。

  今年以来,依托抖音、微信等平台,南川区网联会累计拍摄了40余条视频短片,举行了30余场直播带货,帮助销售金佛山特色农产品420余万元。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构建‘大团结、大联合、大统战’的网络人士工作格局,鼓励支持网络人士积极参与‘数字助农’,把线上流量有效转化为现实红利,有效提升产品知名度和产品曝光率,通过网络‘新农具’助力南川乡村振兴。”南川区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说。(完)

【编辑:罗永皓】